晴時多雲

NBA》前勇士冠軍前鋒宣布退役 坦言來到NBA必須徹底改變打法

2024/03/24 08:43

別利查。(資料照)

廖志軒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曾在勇士時期擔任奪冠要角的前鋒別利查(Nemanja Bjelica),2022年轉戰土耳其聯賽,去年加盟歐洲聯賽,不過因傷病問題考慮退役,如今35歲的他在個人Instagram上正式宣布退休。

來自塞爾維亞的別利查,2010年以第2輪第35順位被巫師選中,接著被交易至灰狼,但他並未馬上報到,而是在確認自己成為歐洲最佳球員後,才於2015年正式登陸NBA,先後效力灰狼、國王、熱火、勇士等隊,合計出賽449場,平均能留下7.6分4.6籃板以及1.8助攻。

別利查在IG表示,自己是較注重隱私的人,也試圖不在媒體面前曝光太久,「不久前我在某處讀到,沒人能贏得與時間的賽跑,過去幾年我也充分意識到這點。在投身這項運動20年之後,我仍有必要正式宣布,我的生涯來到終點了。」

別利查坦言,自己剛來到NBA時,必須徹底調整與改變打球風格,但他並不後悔。他也感謝一路上曾幫助過他的人,談到勇士隊時,他表示,「我的生涯顛峰是與勇士總教練柯爾(Steve Kerr)一起奪冠,他讓我知道籃球不僅僅是為了勝利。」他也向勇士已逝助教(Dejan Milojević)致上敬意,「感謝一路上支持我的人。」

儘管宣布退役,但別利查似乎準備以另一種身分留在籃球界,「作為一名籃球運動員,我將正式退役,但我期待在這項我熱愛的運動中接受新的挑戰,這項運動給了我一切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