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老將當自強! 39歲仍馳騁沙場 透納提4點秘訣

2024/03/24 13:45

透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39歲大聯盟資深好手透納(Justin Turner)今年轉戰藍鳥隊。據大聯盟官網報導,透納累積出賽1539場,現役僅14位選手生涯出賽數比他還多。透納受訪時,對於自己的體態和技術保持,提及4大重點。

透納首先提及「自信」。2014年自大都會隊轉戰道奇隊時,當時透納生涯攻擊指數僅0.684,隨著打擊觀念調整為將球打強、打向空中,透納成功轉型,成為一大轉型成功案例。

在這過程中,透納說:「年輕選手要轉型不容易,我們想的是擠進大聯盟、留在球隊或打贏仲裁等,年紀漸長之後,比較能放眼在過程且不過度追求結果。我認為年輕選手若專注在過程,比較容易取得成果,但這當然說得簡單、不容易實行。」

透納提出的第2重點,是了解並相信數據。十多年來看過不少數據演化,透納說:「如今我能有效率的利用它。有時候,年輕選手還不那麼瞭解自己時,可能會被數據麻痺。他們會多想、多做,到頭來反而無法自在打球。如今,理解並從數據中擬定計畫,反而讓我打球自在許多。」

接著透納提及「努力練習但練得聰明」、「飲食和休息」。透納說,有許多訓練規劃,藉以讓選手備戰比賽,「但隨著年紀漸長,該明白要如何有效率備戰,而不是賽前2、3小時埋頭讓自己精疲力盡。」透納透露,早上有效率且濃縮地安排一些既定訓練行程,或許是個好主意。

至於飲食,透納則透露,他自己是戒除乳製品,因為他想讓自己身體恢復更迅速。透納說:「面對全季162場比賽,身體的發炎反應是難免的。拚戰3小時之後,再去餐廳拿一些會更讓身體發炎的食物,實在不是什麼好主意。我認為飲食的控制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,對我而言非常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