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季後訓練跟以往不太一樣 「撈哥」本季更升級!

2024/03/24 15:40

吉力吉撈.鞏冠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今年三十而立的味全龍強打吉力吉撈.鞏冠,本季要挑戰全壘打王三連霸,他透露自己去年季後的訓練跟以往不太一樣,也讓今年春訓調整狀況更好,「覺得身體比較輕鬆、揮擊比較快,爆發力也比較好。」

吉力吉撈去年達成全壘打王連霸,16日公辦熱身賽又在大巨蛋開轟,已在展示自己今年問鼎三連霸的火力。今年他再簽一紙3年複數年合約,吉力吉撈希望能給年輕選手做好榜樣,像他常在IG貼出自己的訓練影片,「其實我把IG當做日記,搞不好也能影響到別人,一起研究為什麼要這樣練,是不是棒球人需要做的訓練,是個很正面的方式,大家一起去探討。」

去年季後回到屏東老家,吉力吉撈就跟體能教練討論「該如何讓自己的揮棒速度變快?」結果兩人就針對訓練內容進行改變,「就是在加強爆發力和神經傳導速度。」

結果這樣的改變,也反映在吉力吉撈今年的春訓狀況上,他認為今年的狀況比較好,不會像去年春訓打起來不太順,「現在上去打140幾公里的球,也不會有壓迫感」。不過吉力吉撈目前仍在注意自己的好球帶設定,「昨天高須教練也有跟我說,不要好球帶兩邊的球都想打,應該把自己的好球帶縮得更緊。這點我也認同,這樣可以減少揮擊到引誘球的機會。」

吉力吉撈.鞏冠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吉力吉撈.鞏冠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