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出口盃》從職棒轉戰業餘 曾陶鎔深受盲人棒球選手感動

2024/03/24 19:25

曾陶鎔。(身障棒壘球協會提供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2024年第四屆出口盃盲人棒球賽,今起於新北市樹林區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舉辦,今年賽事最大變革是提供線上直播,並特地打造賽事主題曲〈我愛盲棒〉,讓視障同胞與明眼人透過不同方式互相理解、共融。

今天開幕典禮上,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理事長潘瑋杰表示,「第一次轉播、第一次用點字的海報,就是希望能用實際行動,翻轉民眾對視障朋友的印象跟態度。」

今年賽事由HOP Sports、動滋Sports的官方Youtube頻道直播,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的Facebook也有提供轉播。

盲棒在國際行之有年,1976年國際盲棒協會首創世界大賽,2000年還曾來過台灣舉辦,而我國的「紅不讓盲棒隊」更在2004年至2006年完成三連霸,不過直到今年才由前台北市體育局長、現國立體大教授李再立與盲棒選手郭亦倫合作,編譯完成台灣第一本盲棒規則。

「我已經回歸校園,我今天是陪伴者的角色,就像陪伴我的學生一樣。」李再立笑說:「這是台灣盲棒30年來第一本中文的規則,很高興能幫上這個忙,讓想要運動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出口。」

2021年就曾隨中華職棒味全龍隊與會的曾陶鎔,去年雖然遭到釋出,今天依然以退役球星身分到場力挺,他致詞時情緒難掩激動,「身為一個棒球員,我很清楚要完成一件事是需要多少人的幫助,今年場面比我上次來更盛大,真的很不容易。」

曾陶鎔日前加盟台壽霸龍成棒隊,他表示其實原本已經回家裡幫忙,「但接到電話還是很興奮,那種心裡喜歡棒球的感覺又跑出來了,就像這些盲棒選手,我很喜歡他們喜歡棒球的樣子。」

今年冠軍由雄霸盲棒隊完成四連霸,他們分別以9:4與18:5擊敗閃電盲棒隊與夜魔俠盲棒隊,MVP為陳宥憲、陳玠樸。

2024年第四屆出口盃盲人棒球賽。(身障棒壘球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