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瑞士賽》3局逆轉一哥周天成 林俊易勇奪本季首冠

2024/03/24 22:21

林俊易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「左手重砲」林俊易今天在超級300系列瑞士羽球公開賽,以7:21、22:20、23:21逆轉台灣一哥周天成,勇奪本季首冠。

世界排名15的周天成本季曾於2月的泰國大師賽捧冠,前兩週分別於法國公開賽、全英公開賽一輪遊,這週轉戰瑞士總算一吐怨氣,分別擊敗法國好手波波夫(Christo Popov)、南韓全奕陳、印度好手拉賈瓦特(Priyanshu Rajawat),闖進4強。

周天成在今凌晨的4強戰逆轉丹麥好手傑姆克,殺進決賽,將和自家人、世界排名22的林俊易爭冠,小天也要挑戰生涯第12座超級300系列冠軍。

周天成和林俊易生涯在國際賽交手過3次,小天取得2勝1負,雙方每次碰頭都打滿3局。

周天成今天開局打出11:4攻勢,暫停過後林俊易仍無法找到節奏,持續失分,小天以21:7先馳得點。

林俊易在第2局展開反撲,一度取得8:2領先,但小天改變策略,避免把球起高,讓林俊易沒有太多攻擊機會,反倒出現不少失誤掉分,戰成8:8平手。

林俊易雖先搶下第11分,但暫停過後又陷入亂流,讓周天成連續得分後超車。不過,小林也不甘示弱,逮到機會就用力猛攻,兩人展開激戰,小天雖率先取得賽末點、以20:16領先,未料有些近關情怯,被對手化解3個賽末點後,小天又發生越網擊球的情況,林俊易反倒以22:20收下第2局。

進入決勝局,雙方持續激戰,林俊易從落後開始緊追也打出信心,率先拿下第11分,但周天成該局一度打出火氣,陷入落後,只是他展現強心臟化解林俊易冠軍點,雙方戰成20平,最後關頭林俊易成功把握,以23:21收下勝利。

林俊易。(美聯社)

林俊易。(歐新社)

林俊易。(美聯社)

周天成。(歐新社)

周天成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