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CAA》退出選秀「留級1年」 周志豪統治表現讓歐尼爾大讚:叫他周俠客

2024/03/25 11:30

周志豪率領普渡大學進入16強。(法新社)

田兆崴 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去年本來宣佈要參加NBA選秀、不過後來退出選擇再留普渡大學一年的加拿大華裔中鋒周志豪(Zach Edey),在今年NCAA的三月瘋打出統治級表現,目前已經連續3戰繳出至少「20分、3阻攻」的數據,好表現連大前輩「俠客」歐尼爾(Shaquille O'Neal)都說讚,還幫他取了新的外號「周俠客」(Zachille O’neal)。

周志豪稍早在32強的比賽中,繳出23分14籃板3阻攻的數據,幫助學校以106:67大勝猶他州大,普渡大學順利晉級甜蜜16強。

加上這場比賽的話,周志豪已經連續3場繳出至少「20分、3阻攻」的數據,三月瘋首輪繳出30分、21籃板、3阻攻,而在進入三月瘋前的最後一場比賽,周志豪砍下28分、11籃板、3阻攻,是繼「俠客」歐尼爾後,首位在NCAA錦標賽繳出這樣數據的球員。

而周志豪的好表現,也讓歐尼爾大讚,在社群上發文表示因為周志豪的統治級表現,他願意將他封為「周俠客」。

周志豪去年選擇重返校園、退出NBA選秀,這賽季統治NCAA禁區也讓他身價上升,目前甚至有預測他會在今年首輪就中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