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首次以人父身分迎接開季 梁家榮:承擔的責任與動力都不同

2024/03/25 20:33

梁家榮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梁家榮今年在公辦熱身賽擊出12支安打與林立並列全隊最多,幾乎等於前3年公辦熱身賽合計13支的產量,但他不覺得今年迎接開季的狀況是生涯最佳,與過去春訓唯一的不同,應該只是升格當了爸爸而已。

梁家榮指出,熱身賽是球季的前哨戰,選手都希望有個好的起點,教練也希望用正式比賽的規格面對,今年春訓以來的狀況雖然不錯,開季還是有很多地方要注意,「熱身賽不準啦!不光只是我,對方的投手一樣在為開季做調整。」

梁家榮表示,雖然帳面成績看起來不錯,實際狀況如何自己最清楚,選手一定會有高低起伏,初期他也遇到困境、出現困惑,隨著賽程才慢慢調整起來,重要的是如何把感覺維持到球季,「我沒有任何預設,就是盡全力準備好開幕戰。」

梁家榮認為,今年獲得的打席比前3年多,讓他更容易藉由比賽去調整,其次是心態,以前會擔心能不能上一軍,或是在一、二軍上下,今年只想著如何能為球隊做出貢獻,「我也時刻提醒自己,打不好也是會被取代,但是擔心的成分沒有以前多。」

真要說與過去有什麼不同,梁家榮覺得,應該是去年9月兒子出生,讓他今年第1次以新手爸爸的身分參加春訓,「因為多了個家庭,要承擔的責任與打球的動力,都跟以前不同,打棒球就跟生活一樣,都要拿出最好的表現,才能爭取更多的機會。」

梁家榮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