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競技疊杯》世錦賽明登場 10國手赴美競逐桂冠

2024/03/26 11:55

「競技疊杯世界盃錦標賽」明天在美國登場,我國10名選手競逐桂冠。(圖由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提供)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「2024 WSSA 競技疊杯世界盃錦標賽」明天將在美國奧蘭多舉行,本屆共有17國252名選手參與,我國代表隊由總教練蘇詩婷帶隊10名選手參賽,年齡最小的選手為是6歲桃園市青埔國小學生杜旻澔,小小年紀卻保有3項世界紀錄。

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朱雅芳表示,台灣與美國奧蘭多距離1.3萬多公里,選手需挑戰飛行20多國小時,以及近12小時日夜顛倒的時差,世界錦標賽是從27日至29日進行,我國選手及教練已於24日出發,2013年我國選手第1次赴奧蘭多參加世界賽,為台灣創造「第一位世界冠軍選手」紀錄;2018年第2次赴奧蘭多參加世界賽,再度為台灣創造「創會以來產生第一個Stack Out冠軍選手」,期盼今年出賽選手穩定發揮,拿下滿意的成績,也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。

協會介紹,9歲選手呂侑宸(桃園市錦興國小) 握有3項世界紀錄;18歲選手陳芊靜(淡江高中)及黃睿琥(桃園市武陵高中),在6年前也是雙人搭檔,陳芊靜更是創會以來第一位在表演賽 Stack Out 拿下冠軍的女子選手。

此外,代表隊還包括去年入榜全球前50名的選手,14歲曾渘媃(新北市裕德雙語中學)、17歲陳柏妤(新北市北大高中)、18歲盧倩于(新北市金山高中)、21歲陳昀彣(致理科技大學)、19歲陳可恩(台北海洋科技大學) ,而21歲謝馨瑩(國立台北教育大學)也曾獲得世界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