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遇強則強的人!俄羅斯女將爆冷扳倒球后 晉邁阿密8強

2024/03/26 12:39

俄羅斯女將亞歷山卓娃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邁阿密網賽爆出最大冷門!俄羅斯女將亞歷山卓娃(Ekaterina Alexandrova)以6:4、6:2力挫波蘭球后史薇泰克(Iga Swiatek),生涯首勝世界排名第一,勇闖女單8強。

世界排名16的亞歷山卓娃生涯拿過4座250分等級的WTA巡迴賽冠軍,但她從未打進過大滿貫賽8強,儘管如此,她似乎具備「遇強則強」的能力,加上此戰擊敗史薇泰克的比賽,她與當今排名前4高手的交手紀錄為9勝9負,而且贏球的比賽都是直落二過關。

亞歷山卓娃單場轟下8記愛司球,從史薇泰克手中逼出6個破發點,她也成為主宰比賽的一方,開賽就率先破發先聲奪人,並在盤末出現首個盤末點直接兌現,以6:4先馳得點。

次盤延續氣勢,亞歷山卓娃連破對手2個發球局,取得5:1的領先優勢,以6:3成功勝出,她將與世界排名第5的美國女將佩古拉(Jessica Pegula)爭奪4強門票。

亞歷山卓娃說:「我只是嘗試從第一分打到最後一分,賽前我沒抱任何期望,因為我知道這會非常困難,我們之前打過很多次,每場都是戰鬥,與她較量總是很艱難,我就是做到最好,我認為我做得很好。」

波蘭球后史薇泰克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