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路跑》和林書豪一樣採用靜脈雷射治療 馬拉松國手張嘉哲發文道歉

2024/03/26 13:29

張嘉哲。(資料照,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PLG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日前因足底筋膜炎,採用靜脈雷射( I L I B)治療,卻違反聯盟與WADA(世界運動禁藥管制機構)禁藥政策規定遭到禁賽。今天馬拉松名將張嘉哲在粉絲頁上發文,坦承他在2016年時也曾採用靜脈雷射治療,為此深感抱歉,並強調會接受後續調查。

林書豪先前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擾,國王為協助他修復傷勢,安排他使用「靜脈雷射」療法,但這樣的療法被視為能增強運動表現的方式,遭WADA禁用,引發軒然大波。即便球隊強調,安排這樣的醫療行為,並無增強運動表現的意圖,但最後林書豪仍遭聯盟禁賽5場、罰款15萬。

馬拉松名將張嘉哲今天在臉書上坦承,2016年時他曾經在未熟讀WADA規則下,使用了侵入式靜脈雷射治療,事後在友人的提醒下查詢後並停止使用,之後改用非侵入式體外雷射治療(非血管內)。對於自己的疏忽,他深感抱歉,也願意接受後續調查,請運動員能以此為戒。

40歲的張嘉哲為台灣長跑名將,曾於2012年倫敦奧運代表台灣參與馬拉松賽事,並於2019廣州馬拉松跑出2小時15分02秒,締造個人最佳,也是台灣男子馬拉松歷年第2傑的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