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47年第一人!沙波尼斯連54場雙十破紀錄 國王主帥盛讚MVP候選

2024/03/26 17:07

沙波尼斯此役達成連續54場雙十紀錄,成為ABA、NBA合併後的史上第一人。(法新社)

廖志軒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國王明星中鋒沙波尼斯(Domantas Sabonis)今天對戰費城七六人人,繳出11分、13籃板、10助攻的大三元成績,助隊在主場以108:96贏球,暫居西部第6。沙波尼斯此役達成連續54場雙十紀錄,成為ABA、NBA合併後的聯盟史上第一人。

沙波尼斯締造連續54場雙十紀錄,打破了現效力熱火明星前鋒洛夫(Kevin Love)的53場紀錄,寫下自1976-1977賽季ABA和NBA合併以來的最多紀錄。如果是兩聯盟還未合併前紀錄的話,「上古神獸」張伯倫(Wilt Chamberlain)曾締造連續227場雙十的驚人紀錄。

沙波尼斯此役也繳出本季第25場大三元,成為NBA史上第5位單季達成25場大三元以上的球員,前4位分別是羅伯森(Oscar Robertson)、張伯倫、魏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和約基奇(Nikola Jokic)。

「他今年打出了非常了不起的代表作,」國王總教練布朗(Mike Brown)賽後受訪盛讚沙波尼斯,這樣的表現很明顯能夠入選明星賽,也有機會被列入年度第一隊,更應該參加年度MVP的討論才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