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清晨盃明天火熱開打 參賽人數再創金氏世界紀錄

2024/03/26 18:04

清晨盃羽球錦標賽本屆共4753人參賽,再次刷新金氏世界紀錄,102歲「老頑童」林友茂(左3)也會參賽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全民羽球發展協會長期致力推廣羽球運動,每年更會盛大舉辦清晨盃羽球錦標賽,本屆共4753人參賽將再次刷新金氏世界紀錄。

今年清晨盃將在3月27日至31日於台北體育館開打,總計會進行近3500場比賽,吸引共22國參賽,參賽人數達到4753人,超越破2016年創下全球最大規模羽球業餘賽事金氏世界紀錄的4318人認證紀錄。

本屆來自世界各地共22國參賽也是史上之最,全民羽球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宜倫表示,第一屆清晨盃僅107人參賽,本屆竟然又突破記錄到4753人,希望藉由清晨盃帶給大家健康快樂,並凝聚世界各地球友的情誼。

吳宜倫指出,清晨盃雖是業餘賽事,但清晨盃不僅吸引世界各地的羽球愛好者,同時也提供各國優秀退役名將一年一會的機會,讓羽球不只是單純的競技項目,更適合所有民眾共同參與的全民運動。

另外,賽事最大亮點還是在國內業餘羽壇頗具知名度的102歲「老頑童」林友茂,本屆將繼續參賽,用球拍書寫自己的羽球人生。值得一提的是,明年5月17日在台灣登場的世界壯年運動會,林友茂也有機會參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