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富邦隊史本土最高林栚呈 新練兩顆球拚一軍

2024/03/26 19:15

富邦投手林栚呈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新北報導〕富邦悍將隊史最高本土球員林栚呈,春訓新練指叉球和變速球,其中指叉球已經可以在比賽中使用,林栚呈希望多了這個武器,今年能首度拚上一軍,讓球迷不再只因為身高記住他。

身高195公分的林栚呈是2022年富邦第7指名,超越去年季後引退的范玉禹(193),創下隊史最高本土球員紀錄,聯盟史上排名第4,僅次於廖任磊(201)、王梓安(198)和羅錦龍(196)。

林栚呈表示,高個子的優勢是球的角度更銳利,缺點則是彎腰處理滾地球比較吃力,加上自己的柔軟度在隊上是後段班,這方面還要加強。

也因為擁有身高的優勢,去年季後富邦投手教練郭勇志建議林栚呈加練指叉球,並傳授指叉球的投法。林栚呈表示,以前也有教練建議他練指叉球,但是球會亂飛,很快就放棄,從沒有在比賽中投過,沒想到這次短短2個月就上手,週一對樂天桃猿中繼1局就投了不少指叉球,連續解決3名打者,一掃前一場的陰霾。

林栚呈3月16日對台鋼雄鷹只投0.1局失3分,他表示,台鋼教練鄧蒔陽是他美和科大的總教練,不想在昔日教練面前漏氣,投得太用力反而投到亂掉。

林栚呈坦言,當天賽後有點擔心因此被下放二軍春訓,但是郭勇志教練告訴他,不必想太多,把自己準備好就夠了,這一週努力調適心情,再登板終於有好結果,今年第1次參加一軍春訓,看到學長們都很積極,自己更不能鬆懈,希望能達成上一軍的目標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