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職業生涯350勝!衛冕者梅德維夫挺進邁阿密大師賽8強

2024/03/27 07:11

俄羅斯梅德維夫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俄國第3種子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在邁阿密網賽及時回穩,7:6(7:5)、6:0 擊敗德國對手卡帕菲(Dominik Koepfer),笑納職業生涯第350場巡迴賽勝利,並以衛冕者之姿晉級這項ATP千分大師賽8強。

去年在此奪冠的梅德維夫,此役克服熱機稍慢開局,第3、4局互破後,與卡帕菲拉鋸進入搶7,前世界球王從0 :4發動反撲,不但倒趕5分超前,更順勢搶下首盤。接下來戰況意外一面倒,打順手的梅德維夫連破帶保「送蛋」清盤,僅花90分鐘締造對戰3連勝。「當你像他一樣輸掉第一盤,有時會發生這種狀況。」賽後梅德維夫表示,其實卡帕菲打得非常好,只是搶7錯失領先,士氣頓挫失去專注力,「我知道必須在第二盤開始把握機會,很高興做到。」他將與智利22種子賈瑞(Nicolas Jarry)爭奪4強門票,朝著生涯首度在同站賽事2連霸的目標邁進。

28歲的梅德維夫坦承,第350勝的感覺,與2016年在斯海爾托亨博斯拿下首勝完全不一樣,「我還記得當時次盤5:1聽牌,卻渾身發抖想著:『天哪,我要贏得第一場 ATP 比賽了 。』反觀現在就像是:『如果贏了就有好處,我只需要完成它,然後回去。』感受真的不同,但都是讓我繼續前進的動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