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資格賽》吳彥澍罰球破網 台灣男足1:5不敵吉爾吉斯無緣晉級

2024/03/27 07:12

台灣男足梁孟昕(藍衣3號)躍起爭球。(吉爾吉斯足協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6世界盃暨2027亞洲盃資格賽第2輪,台灣男足作客吉爾吉斯陷入苦戰,雖靠著吳彥澍12碼罰球破網,仍以1:5落敗,連輸4場已無緣晉級。

台灣隊上週在高雄市立楠梓足球場以0:2敗給吉爾吉斯,當時外籍教頭懷特(Gary White)因衝進場抗議領到紅牌,並被處以禁賽,此役無法執教,上半場寶島防線頻頻失守,被吉爾吉斯克若(Joel Kojo)上演「帽子戲法」,陷入0:3落後。下半場第79分鐘,布勞茲曼(Khristiyan Brauzman)門前亂軍再進球,不過台灣隊隨即反攻,造成吉爾吉斯門將托科泰耶夫(Erzhan Tokotayev)犯規,操刀12碼罰球的吳彥澍起腳破網,這也是我國本階段首個進球,只可惜第95分鐘被梅克快速反擊得手 ,終以4球之差落敗。

台灣與阿曼、吉爾吉斯及馬來西亞同在D組,進行主、客場雙循環賽,取分組前2名晉級第3輪,並獲2027年亞洲盃會內賽門票。先前台灣接連不敵阿曼、馬來西亞,加上主客場都輸吉爾吉斯,D組墊底雖確定無法出線,仍有最後兩場賽事,包括6月6日主場迎戰3勝1負的強敵阿曼;6月11日客場面對2勝2負的馬來西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