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國家隊打不好要懲處? PLG球星不忍了:誰還敢打?

2024/03/27 08:53

李愷諺質疑籃協言論,表示這樣誰敢打國家隊?(本報資料照)

李冠霖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籃協日前召開第13屆中華籃協會員大會,《TVBS》爆料因球員爭取出場費,會中代表發言反提出打國家隊要依照表現懲處,事件引發熱議,PLG新北國王球星李愷諺也在IG上發文,質疑這樣誰還敢打國家隊?

本次籃協會員大會因爆出國家隊要依表現懲處而引起議論,過去代表台灣出賽多次的李愷諺發文質疑「就這句話誰還敢打」,李愷諺回顧過去國家隊經歷,指出2015年首次披上國家隊戰袍、2017年在自家參加世大運,感受到的是為全台灣拚命、全台灣的人都在為你加油,這種使命感即使受傷了,依然會堅持到最後一刻。

李愷諺坦言,打國家隊一部分當然是為了打出自己的身價,不過時代不同了,當年入選國家隊在SBL可以獲得10萬至12萬的頂薪月薪,現在環境改變,在台灣隊附近徘迴的球員基本月薪都已經超過12萬,打國家隊付出的是休息時間、以及陪伴家人的時間,甚至還要抱著受傷被球團減薪、甚至不續約的風險,而且打不好可能連家人都要一起承受罵名。

李愷諺指出,在這些風險下,還願意打國家隊,可能是當年22歲、還滿腔熱血的時期吧。

而除了李愷諺外,球評古硯偉也痛批:「十一月國際賽訓練計畫都沒個底,協會還在要選手罰款,你要不要下次國際賽名次退步一名還是籃球運動參與人口變少一個,常務監事和理事長就打一下屁屁?」

李愷諺發文質疑籃協。(圖取自李愷諺IG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