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可惜!女雙球后謝淑薇搶十失手 邁阿密8強遭逆轉止步

2024/03/27 12:10

謝淑薇(左)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男女共站、WTA千分等級的邁阿密網賽,重返女雙世界球后的「台灣一姊」謝淑薇,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(Elise Mertens)搶十失手,終以6:1、4:6、9:11遭到科寧(Sofia Kenin)/瑪迪克-辛特絲(Bethanie Mattek-Sands)的美國地主組合逆襲,女雙8強止步。

上週重返女雙No.1的謝淑薇,職業生涯第10度角逐邁阿密女雙,不但與梅騰絲榮膺頭號種子,世界前二的頂尖組合更連闖2關,這也是小薇首度在此挺進8強。今日面對科寧/瑪迪克-辛特絲,「謝梅配」開賽氣勢如虹,3度破發先馳得盤。次盤東道主人馬強力反撲,小薇組合盤中接連兩個發球局被破,陷入2:5落後,讓對手扳回一城;戰線拉進決勝搶十,「台比聯軍」拉鋸纏鬥至8:9化解賽末點,但9:10被對手拿下第2個賽末點,總計激戰1小時24分鐘,無緣準決賽門票。

謝淑薇與好友梅騰絲本季重新合拍,元月在澳洲公開賽勇奪女雙冠軍之後,儘管歷經中東地區小低潮,「台比聯軍」又在印地安泉連過5關二度攻頂,儘管邁阿密惜敗終止北美7連勝,未能挑戰「陽光雙賽」金盃,接下來拿手歐洲紅土賽季仍大有可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