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行車》新社高中隊大雪山集訓 一選手過彎外拋右膝擦傷

2024/03/27 12:58

新社高中自由車隊目前正加緊訓練,以爭取在全中運中贏得好成績。(新社高中提供)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新社高中自由車隊昨天下午前往大雪山進行道路訓練,一名男同學在下坡途,疑判斷轉彎幅度失誤,在大雪山林道約8K處外拋至路旁果園,幸教練車見狀隨即停下,其他選手也停車協助,幸該名選手僅右膝蓋輕微擦傷,以及車架受損,隨即由教練載回學校,並通知家長,選手事後即返回宿舍休息,並進行基本擦傷醫護處理。

新社高中校長林怡君表示,學生受傷後,教練一直陪在身旁,並持續觀察其有無出現任何異狀,以防有任何不舒服狀況發生;但學生表示一切正常,故並未就醫,今天也正常上課與訓練;針對此訓練意外,校方已依相關規定完成校安通報,並將持續加強對於學生訓練安全的提醒與教育。

校方表示,因自由車隊訓練路線多有重複,基於安全提醒的義務,學生、教練將相關影片上傳學生與教練群組,轉知該路段障礙狀況,提醒自由車界隊友注意該路段,不料,引發外界關心。

新社高中表示,該校自行車隊目前積極爭取全中運最佳成績,因此加緊訓練,該名學生在訓練中因意外造成人車受損,因而必須停止訓練,頗感懊惱,但大賽在即,學校會於最短的時間內協助學生重返賽道恢復正常訓練,請大家給予學生加油與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