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男籃》義大利教練可望掌國家隊兵符 張承中談歸化球員進度

2024/03/27 16:01

吉爾貝克。(資料照,夢想家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台灣男籃日前在亞洲盃資格賽吞下2連敗,期間各項問題引發外界批評,讓國家隊組訓、歸化球員和保險等議題浮上檯面。眼看第2階段賽事將在11月登場,籃協在歸化以及總教練人選上也有新進度,現任義大利籍的技術顧問圖奇可望接掌兵符,且目前和福爾摩沙夢想家洋將吉爾貝克洽談順利,最快待6月修法後,將可完成歸化。

台灣男籃在2月份的亞洲盃資格賽先後不敵紐西蘭、菲律賓,外界檢討聲浪四起。尤其日前會員大會中,又有會員提出「國家隊依表現獎懲」等言論,引發外界抨擊,今天籃協透過新聞稿回應,強調在會員大會中大家都可發表意見,這並非最後決議。

籃協在新聞稿內提到,將由技術顧問圖奇協助擬定計畫、36人名單,今天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透露,確實有機會由圖奇接掌兵符,但目前尚未通過選訓委員會決議,預計4月份會定案,屆時36人名單也會出爐。

籃協目前規劃在4月中展開「強化合宿」,已提報體育署,屆時會讓球員一週集訓1至2天,預計會是長期的集訓,但4月份各聯盟賽程還未結束,恐怕又會上演多數球員請假的狀況,張承中強調,這部分會和聯盟協調出時間,讓大家都能參與訓練。

至於歸化球員方面,張承中表示,目前和吉爾貝克洽談順利,夢想家球團也相當支持,但確切日程仍得依國籍法修法狀況而定,「在修法通過之前,我們可以把所有前置作業做好,將細節談妥也達成共識,確定通過後即可盡快完成規化,7月就能確定。」

不過,張承中也提到,倘若修法沒能通過,還是會讓吉爾貝克加入國家隊,參與瓊斯盃,取得成績後再循先前Q.戴維斯、阿提諾的殊勳歸化方式,但這樣進度較慢,得等到8、9月後才能定案。

至於新竹攻城獅的狄帝也傳出是籃協屬意歸化人選之一,張承中表示,目前已和他的經紀人接洽,攻城獅球團也同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