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肯定張肇元阻殺力 3屆金手套的洪總:聯盟前段班

2024/03/27 18:15

台鋼雄鷹張肇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台鋼雄鷹鐵捕張肇元在公辦熱身賽大秀盜壘阻殺功力,總計抓到聯盟最多的5次,僅被成功1次,盜壘阻殺率高達8成。有3屆捕手金手套的總教練洪一中也表示,「肇元的阻殺在中職應該是前段班的。」

張肇元在2020選秀加入統一獅隊,2022年已在一軍初登場,季後被台鋼雄鷹擴編選秀挑中,歷經去年整季在二軍的打拚,今年將相隔2年上一軍,讓他直呼,「感覺有點不可思議。」

台鋼雄鷹張肇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張肇元表示,過往都是打完公辦熱身賽後就要準備下二軍,今年要準備一軍例行賽,感覺不太一樣。他更幽默說道,「以前沒有看一軍賽程的習慣,甚至現在還會去看二軍的行程,要再調適一下移動日的節奏。」

去年台鋼在二軍打80場,張肇元就先發蹲捕51場,扮演主戰,今年熱身賽跟吳明鴻、陳世嘉待到公辦賽最後1天,開季台鋼可能設定這3人為開季捕手陣容。張肇元認為,雖然是熱身賽,感覺全隊勝負心很強烈。

在捕手技能上,張肇元的阻殺已備受洪總的肯定,但他認為,仍需加強場上的臨場應變能力,反應要再快一點,「一樣把該做的做好,把教練提點的東西做出來。」

台鋼雄鷹張肇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