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「鷹狀元」寫史上首見另類紀錄 洪總跟本人都有發現

2024/03/27 17:48

台鋼雄鷹曾子祐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台鋼雄鷹「狀元郎」曾子祐公辦熱身賽打擊手感火燙,目前以15支安打傲視全聯盟,然而,這15支全是一壘安打,寫下熱身賽史上最多一壘安打紀錄,這位「鷹狀元」也有意識到都是短程安打,強調現階段先不強求長打,「把球打紮實,讓球去飛。」

曾子祐總計出賽8場,33打數猛敲15支安打,由於沒有長打,打擊率跟長打率都是0.455。台鋼總教練洪一中今天也表示,曾子祐是打得還不錯,但因為力量不足,幾乎都是一壘安打,在壘上有人送回來的能力也比較不足。數據顯示,他壘上無人19打數敲10安,打擊率5成26;得點圈有人8支2,打擊率2成50。

台鋼雄鷹曾子祐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曾子祐坦言,有發現安打都是一壘安打,但不會因此慌張,「有長打是加分,但不會去強求,現階段目標是讓球打紮實,上壘後讓後面打者打回來。」

目前曾子祐的身體素質也有成長空間,他說自己也試著要再練更壯,但每天訓練量和比賽量都很大,有感覺到一些瓶頸,「但我能做的都有去做。」

不過曾子祐的進步幅度仍是非常巨大,去年公辦熱身賽打擊率僅1成94,今年熱身賽已擊出全聯盟最多的15支安打。他認為,經過去年一整年二軍的洗禮,加上冬季聯盟也遇到很多好投手,對投手的變化球掌握度好很多。

台鋼雄鷹曾子祐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