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不少教練和選手反應 「今年球變彈、變大顆了」

2024/03/27 18:06

中職公辦熱身賽用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中職公辦熱身賽今天進行最後一天賽程,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指出,今年比賽用球感覺變「彈」了,球也變得比較大顆。

事實上,不只葉總這麼認為,有許多教練和球員私底下透露,公辦熱身賽用的球真的比較「彈」,有些球根本沒打中球心就飛出大牆,更有球團工作人員拿去年和今年比賽用球各3顆丈量尺寸,驚覺今年的球確實比較大顆。

攤開數據來看,去年公辦熱身賽總計29場出現29轟,場均剛好1轟,長打率3成62,今年28場公辦熱身賽出現30轟,場均1.07轟,長打率3成80,全壘打產量和長打率呈現微幅上揚趨勢。

去年中職比賽用球恢復係數為0.555,前年則是0.556,皆符合聯盟所訂合格範圍0.540至0.560的數值;今年比賽用球品牌和型號仍採華櫻990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