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划船》本屆第一金出爐!桃園石門國中張雯翔、張易峰搶頭香

2024/03/27 18:42

張雯翔(右起)、張易峰搶下本屆全中運首金。(全中運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113年台北市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第一金出爐!提前移師宜蘭冬山河舉行的划船賽事,國男組雙人雙槳決賽由桃園市石門國中張雯翔/張易峰聯手搶頭香,本屆首面金牌快意到手,足令場邊選手家長和校長李汝怡都開心慶祝。

有別於昨日冬山河風浪較大的突發狀況,今日水面平緩且天氣涼爽,賽事進行順利。首個決賽項目為國男組雙人雙槳,張雯翔/張易峰與南投水里國中許弘澤/陳銘君競爭相當激烈,後勁十足的他們以7分04秒50, 僅1秒48之差摘下金牌。

賽後張雯翔說:「因為對手體重比我們重,我們可能前面起跑時比較吃虧,所以策略是一開始先咬住,500公尺後再增加槳頻,順利一舉超越。」至於張易峰去年全中運與學長陳恩搭檔屈居銀牌,今年改與同樣三年級生張雯翔合作終於摘金,樂得張易峰說:「這是我們國中最後一戰,只想站在最高,不想當第二!這次能和同學一起領獎,感覺更特別開心。」

張雯翔/張易峰國小都是田徑校隊,張雯翔主攻跳遠,張易峰則以100、400公尺接力為主,兩人上國中因為好奇嘗試划船,沒想到開了另扇窗,李汝怡也盛讚划船隊選手們相當努力,「他們都在阿姆坪練習,但石門水庫冬天是枯水期,練習時很不方便,同學們能有這樣的成績相當不容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