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驚奇還沒結束!俄羅斯女將2連勝Top5 晉邁阿密4強

2024/03/28 10:54

俄羅斯女將亞歷山卓娃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女將亞歷山卓娃(Ekaterina Alexandrova)在邁阿密締造的驚奇還沒結束,繼擊敗球后史薇泰克(Iga Swiatek),今她再以3:6、6:4、6:4逆轉世界排名第5的美國佩古拉(Jessica Pegula),挺進女單4強。

世界排名16名的亞歷山卓娃,生涯曾拿過4個WTA巡迴賽冠軍,只是過去打大滿貫賽從未進過8強,但她「遇強則強」,這次她在邁阿密連2戰贏下世界前5,生涯第2次躋身千分等級賽事的4強。

亞歷山卓娃前一次碰到佩古拉為2021年羅馬賽,當時她以直落二落敗,今她也率先失去首盤,但她在第二盤靠著2次破發,以6:4扯平戰局,決勝盤也在關鍵第9局率先破發,在第2個賽末點成功兌現勝利,終場以6:4勝出。

這是亞歷山卓娃生涯首次對上世界前十高手,成功克服掉了首盤劣勢還能完成逆轉的比賽,生涯累積10勝9負,接下來她將瞄準生涯首次千分等級的決賽,對手為美國柯林絲(Danielle Collins),她以6:3、6:2力退法國好手賈西亞(Caroline Garcia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