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被問到退休決定 美國女將無奈:如果我是男的就不用多解釋

2024/03/28 13:45

美國女將柯林絲。(USA TODAY Sports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53的美國女將柯林絲(Danielle Collins)宣布本季打完就要退休,但隨著她今天打進邁阿密網賽女單4強,展現不錯狀態,讓外媒再次問起此決定,只是這讓她略感無奈,「如果我是男的,我也許不需為自己做這麼多解釋。」

30歲的柯林絲曾在2022年高居世界排名第7,生涯曾拿過2座WTA巡迴賽冠軍,但她今年在澳網次輪結束後拋出退休宣言,表明本季打完就會高掛球拍。

柯林絲今在邁阿密8強以6:3、6:2橫掃法國賈西亞(Caroline Garcia),收下4強門票,賽後被問到關於當時說的退休決定,她說:「這很有趣,當我宣布要退休時,很多人來祝賀我,為我感到興奮,但與此同時,我感覺我需要做很多解釋,如果我是男的,或許我不需為自己多做解釋。」

儘管記者說明這並無關性別,只是覺得他打得不錯,柯林絲說:「在很多不同的狀況下,我都需要去解釋自己為何要退休,我患有一種慢性炎症,這會影響我受孕,這是一個個人原因,我需不斷去解釋,你問的問題很好,但歸根究底,這是一個很個人的決定,生活除了網球還有很多可能,我很享受我的職業生涯,出來比賽收穫很多樂趣,但最終這是一個真的很重大的人生決定,我想這很好理解。」

柯林絲將對上俄羅斯女將亞歷山卓娃(Ekaterina Alexandrova),爭奪邁阿密女單決賽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