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新賽季3/30開打 張善政合體樂天桃猿向媽祖祈福這件事

2024/03/28 20:21

桃園市長張善政(中左)準備「錢母包」與「幸運籤餅」逐一致贈樂天桃猿隊隊長林立(中右)等人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中華職棒邁入35年新賽季將在30日開打,桃園市長張善政今(28日)下午與樂天桃猿棒球隊一同前往主祀天上聖母(媽祖)的中壢仁海宮(又稱中壢媽)祈福,祈求在新賽季奪得佳績,球隊也將以總冠軍為目標努力。外界關注樂天桃園棒球場(桃園國際棒球場)改善工程進度,桃園市政府體育局表示,3大工程包括座位、燈光及排水已於今日如期報竣工,後續將邀中職前來評估草皮生長情形,確認是否適合開打。

樂天桃猿棒球隊近年與桃市府合作,推出許多在地化服務,並與市府推動主場冠名合作,回饋市民免費進場看球等,該球隊在隊史上曾獲7次年度總冠軍、14次季冠軍,今年賽季即將展開,桃市府將與桃猿同心力拚奪冠。

除了誠心祈求媽祖庇佑,張善政今準備桃園客家文創小物「錢母包」與「幸運籤餅」分贈給領隊、教練、球員與工作人員等,祝福所有隊職員、教練、選手團結一心,參賽平安,突破佳績。

張善政說,市府感謝樂天領隊川田喜則來台上任後,對於球場整建與市府的配合,今改善工程將報竣,當初預設的工程目標逐一完成,另草皮生長情形是否已可保護球員比賽安全,將請中職到場確認,評估何時可在此比賽。

川田喜則感謝休賽期間體育署、桃市府支持改善球場,樂天連2年打進台灣大賽,今年將以總冠軍為目標努力,並持續招待桃園市民和學生觀賽,透過和在地結合獲市民支持,成為大家愛戴的球隊,今後樂天會努力並面對全新挑戰。

體育局長許彥輝會後說明,樂天桃園棒球場啟用15年來未曾重大修繕,為提升比賽環境與觀賽品質,市府去年完成「棒球場外野看台電視牆更新工程」,並推動球場優化改善工程,包括「場地排水及噴灌系統改善」、「夜間照明系統優化」及「外野看台地坪及座椅更新」等。今市府與球團一同向媽祖祈求優化工程圓滿,草皮順利長多一點,期待樂天桃猿主場賽事盡快回到桃園。

不過,場地排水及噴灌系統改善工程受天候陰晴不定影響,草皮生長不如預期,為考量比賽安全性,樂天桃猿目前有6場次比賽規畫於其他球場舉行,4月初中職將舉行審查會議,確認草皮生長狀況,並安排測試賽確認場地提供比賽可行性。

桃園市長張善政(中右)準備「錢母包」與「幸運籤餅」逐一致贈樂天桃猿隊領隊川田喜則(中左)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桃園市長張善政今赴中壢仁海宮,與樂天桃猿棒球隊一同在中壢仁海宮祈福,在新賽季奪得佳績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桃園市長張善政今赴中壢仁海宮,與樂天桃猿棒球隊一同在中壢仁海宮祈福,在新賽季奪得佳績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桃園市長張善政(中)今赴中壢仁海宮,與樂天桃猿棒球隊一同在中壢仁海宮祈福,在新賽季奪得佳績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包括座位、燈光及排水已於今日如期報竣工,(記者李容萍攝)

桃園市長張善政(中)今赴中壢仁海宮,與樂天桃猿棒球隊一同在中壢仁海宮祈福,在新賽季奪得佳績,(桃市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