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 拒絕被爆冷門 茲維列夫馴服匈牙利黑馬晉邁阿密4強

2024/03/29 07:19

茲維列夫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 德國第4種子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拒絕被爆冷門,6:3、7:5 馴服大黑馬法比安(Fabian Marozsan),不但晉級邁阿密網賽男單4強,也避免淪為匈牙利非種子本屆扳倒的第3名Top 10名將。

目前世界排名57的法比安,此行堪稱「Top 10殺手」,先後淘汰世界排名第7的丹麥新星魯內(Holger Rune),以及第10的澳洲好手德米納爾(Alex de Minaur),跌破專家眼鏡躋身這項ATP千分等級大師賽8強。

只不過,排行第5且人高馬大的茲維列夫有備而來,此役底線戰術奏效,靠著80% 的第一發得分率,以及兩盤各關鍵破發1次,不給首度交手的法比安再爆冷門機會,成為激戰1小時37分鐘的最後贏家,「如果他繼續這樣打球,排名將很快上升。」賽後茲維列夫說: 「他總是衝著你來,無懼任何頂尖球星,臨場發揮令人難以置信。」

至於茲維列夫4強對手,將是西班牙頭號種子艾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單挑保加利亞老將迪米特洛夫(Grigor Dimitrov)的勝方, 期待更高難度挑戰的茲維列夫說:「我很高興能回到這項大賽的最後階段,並與全球最好的球員交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