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提姆再陷受傷夢魘 昔日美網冠軍坦承手腕又出問題

2024/03/29 07:18

奧地利名將提姆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奧地利名將提姆(Dominic Thiem)再度陷入受傷夢魘,這位前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坦承,自2021年就困擾他的手腕問題又回來了。

現年30歲的提姆,本賽季迄今只打了8場比賽,輸多贏少ATP世界男單排名暫居90, 尤其最近退出那不勒斯挑戰賽,更引起球迷擔憂,這位職業生涯最佳曾達全球第3的人氣球星,特地透過Instagram上傳一段影音,公開說明目前健康狀況,「最近幾天有許多謠言,我想從自己的社交媒體來表達,因為我想確保你們都知道真相。正如你們所知,在澳洲公開賽後我又開始和父親一起積極訓練。就像我年輕時那樣,練習強度很大、擊球次數很多,在球場上待了很長時間。不幸的是,在匈牙利挑戰賽之前,我的手腕又出現一些問題。我又開始聽到那些怪聲,三年前傷癒復出一度讓我困擾的奇怪感覺又回來了,過去幾週變成疼痛,甚至輕微發炎,這就是為什麼我上週也退出那不勒斯挑戰賽。」

曾被視為「三巨頭」接班人的提姆, 2021年馬優卡手腕出狀況,並飽受傷痛所苦,儘管近況欠佳,仍打算下週重返葡萄牙紅土賽場,「現在我的訓練量和時間都減少,很可能前往埃斯托里爾,我想在那裡打球,這是目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