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泳渡澎湖灣報名秒殺 教育處亡羊補牢增加名額

2024/03/29 12:25

今年泳渡澎湖灣報名秒殺,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決定3組各增加100個名額。(資料照、澎湖縣政府提供)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今年泳渡澎湖灣先是日期更改,又傳出甫開放報名就秒殺,引發不少愛好海泳者不滿,澎湖縣政府教育處亡羊補牢,在「官網」公告泳渡3組各增100個名額,4月3日中午12時開放報名,伊貝特報名網站:https://bao-ming.com/eb/content/6014#28430。

原本泳渡澎湖灣透過民間粉絲團是,訂在6月16日舉行,隨後又以與澎湖國際花火節撞期為由,改在6月30日舉行,引發已安排好行程的選手罵翻天,傳出幕後有旅宿業者黑手介入,引發外界諸多揣測,據傳是6月30日即將開幕的某旅店有關,但未獲相關單位證實。

隨後3月20日中午12時正式開放報名後,又秒殺額滿,更讓向隅者不滿,質疑相關訊息都透過私人粉專發表,官方卻沒有動作,針對排山倒海的質疑及要求增加名額的呼聲,澎湖縣政府教育處從善如流,透過正式「官網」對外發表增加名額及報名時間。

教育處表示,泳渡澎湖灣共規劃3項組別,泳渡組(5000M)、挑戰組(2000M)、體驗組(500M),因泳渡澎湖灣不同於金門料羅長泳、日月潭長泳,泳渡組(5000M)是一場島跨島的長泳挑戰,其中潮汐變化、水流強度、海浪幅度瞬息萬變,選手安全出發安全上岸是活動最大的考量,縣府經過審慎評估後,決定再增加泳渡組、挑戰組、體驗組各增加100個名額。

泳渡澎湖灣是島與島間長距離海泳,因此考慮安全性每組增加一百個名額。(資料照、澎湖縣政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