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不確定是否會有教練 喬科維奇:想獨自尋找要什麼

2024/03/29 11:30

世界球王喬科維奇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日前宣布與合作5年的教練伊凡尼塞維奇(Goran Ivanisevic)分道揚鑣,突發舉措引起外界熱議,喬帥沒多做解釋,同時也表示不確定未來會不會有教練,現在想試著獨自去尋找自己到底要什麼。

伊凡尼塞維奇自2018年加入喬科維奇的教練團隊,被視為提升喬帥發球的關鍵人物,但喬帥日前在社群媒體無預警宣布終止5年合作關係,他今出席青少年時期恩師Nikki Pilic的紀錄片記者會表示,「他是我一生的朋友,合作不代表友誼告終。經過合作後,我們確實已經走到盡頭。」

喬科維奇不諱言,他跟伊凡尼塞維奇締造了不少榮耀,拿到大滿貫冠軍,成為年終第一,也經歷許多考驗,包括在美網被取消資格,在澳洲被驅逐,「我會記得他陪在我身邊的時刻,還有帶來一套正確的價值觀,這種化學反應帶來後續的偉大成就,希望他未來一切安好。」

關於未來的教練團陣容,喬克維奇坦言,自己也不清楚誰會是他的新教練,「或許不會有新教練,因為從我還小的時候,我就一直有教練,現在我試著獨自一人去感受自己究竟要什麼,最讓我感到自在的是什麼,如果之後有人加入,我會讓你們知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