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紅葉少棒不再土法煉鋼 經濟部助導入運動科技精準化訓練

2024/03/29 15:51

科技棒球感測器可提供打擊初速、仰角、姿勢等等數據資料,做有效的科學化訓練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〔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〕經濟部產業技術司結合民間將研發的「棒球九宮格」及「打擊手訓練分析」2套棒球精準訓練系統,助紅葉國小棒球隊精準化訓練,讓球員及教練在訓練上更具科學與數據化,讓一級棒球功力倍增。 

另外,工研院開發「VR歷史賽事體驗系統」,以虛擬實境重現紅葉少棒隊當年經典賽事,旅客可在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體驗一日選手。

經濟部表示,科技棒球訓練系統,去年導入紅葉國小,使部落孩子接受媲美職業球員的訓練資源,也在今年2月傳出捷報,紅葉國小棒球隊在台東縣國小棒球聯賽獲得硬式組冠軍。

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司長邱求慧表示,為了再創紅葉傳奇,經濟部攜手延平鄉公所、紅葉國小校長方穎豐,以紅葉國小為首個示範案例,導入補助工研院開發「科技棒球九宮格」與「打擊手訓練分析」等運動感測系統技術,透過收集個人化數據,精準為球員制定投球與打擊之改善方針,提升球員成長黃金期的訓練效率。目前該技術已獲得國內職棒球團採用,而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台灣棒球好手張育成,2023年在紅葉國小舉辦公益棒球營,亦與此套系統合作,以運動科技強化訓練效率。

延平鄉鄉長余光雄表示,自己是1966年出生,也是紅葉國小校友,今天看到1968年紅葉少棒國手來到現場很感動。以前以土法煉鋼訓練方式,像是用球棒打輪胎,感謝經濟部導入運動科技,希望在科技加持下,可以讓紅葉國小方校長帶著小球員打進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,為棒球貢獻一點力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