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邁阿密最後一舞 美國屆退老將柯林絲爆冷首闖千分冠軍戰

2024/03/29 19:03

柯林絲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最後一次參與邁阿密網賽,屆退的美國地主老將柯林絲(Danielle Collins) 女單4強戰再爆冷門,6:3、6:2擊敗俄國14 種子亞歷山卓娃(Ekaterina Alexandrova),職業生涯首闖WTA千分等級大賽冠軍戰。

現年30歲的柯林絲,曾在2022年澳洲公開賽躋身大滿貫決戰,最佳女單世界排名來到第7,今年澳網次輪結束,就表態本季打完高掛球拍。目前排行53的柯林絲,邁阿密雖為非種子,卻一路過關斬將,此役僅花75分鐘,直落2扳倒氣勢正旺的亞歷山卓娃,後者自16強起,先後淘汰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(Iga Swiatek)、美國第5種子佩古拉(Jessica Pegula)。

柯林絲成為自2018年史蒂芬絲 (Sloane Stephens)奪冠以來,第一位打進邁阿密決賽的美國東道主, 亞歷山卓娃也是她打下的第4名種子,「我看了她本屆所有比賽,非常有趣。我們擁有相似的風格,所以情況很棘手。正因為如此,我必須更加集中注意力,必須更快做出反應,這確實迫使我發揮出最高水準。」

至於柯林絲女單決戰對手,則為被看好攻頂的哈薩克第4種子蕾巴金娜(Elena Rybakina),儘管對戰1勝3負落居下風,柯林絲仍期許扳倒強敵,榮膺自2005年比利時克莉絲特絲(Kim Clijsters)以來,邁阿密第一位非種子冠軍。「這感覺真是偉大的成就,我認為所有人都想進入千分大賽決戰,這是我們今年除了大滿貫之外最重要的賽事。」佛羅里達州在地人的柯林絲,迄今難忘從小在這裡看比賽的美好回憶,「這太特別了。在我的家鄉,我的狗、朋友、家人都在這裡,這真的很特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