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辛納好猛!橫掃俄國衛冕者梅德維夫 三闖邁阿密冠軍戰

2024/03/30 07:08

辛納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長江後浪推前浪!義大利第2種子辛納(Jannik Sinner)強轟7記愛司、4度破發,僅花1小時9分鐘,就以6:1、6:2橫掃俄國第3種子衛冕者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,第3度挺進邁阿密網賽男單冠軍戰,還有機會躍居職業生涯新高排名的世界第2席。

「我今天在場上感覺很棒。通常你參與一項巡迴賽的時間越長,感覺就越舒服。」年僅22歲的辛納,在這項ATP千分等級大師賽連闖5關,已締造本賽季領先群雄的21勝1負,賽後信心滿滿地說:「我對這次比賽感到非常滿意。」

這位澳洲公開賽新科大滿貫冠軍,開賽就接連雙破梅德維夫發球局,取得5:0絕對優勢,順勢先馳得盤;次盤辛納乘勝追擊,第1、5局破發,又以5:1聽牌,完全不給去年奪冠勁敵任何機會,距離他本賽季第三冠也僅差最後一勝。

辛納此役只出現12 個非受迫失誤,反觀28歲的梅德維夫則有 22 個,「他犯了很多錯,而他通常不會這樣。」辛納直言,自己只是抓住機會,「我做好打硬仗的準備,若他第1盤或第2盤就破發,情況會完全不同。」辛納把對戰梅德維夫改寫為5勝6負,自去年邁阿密決賽輸球後,迄今已狂飆5連勝,其中包括今年初澳網決戰5盤大逆轉。

加上2021 年、2023 年,辛納已經第3次晉級邁阿密決賽,也是賽史3度問鼎金盃最年輕的球員,他將與德國第4種子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 對決保加利亞第11種子迪米特洛夫(Grigor Dimitrov)的勝方爭奪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