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前球王穆雷腳踝韌帶斷裂! 放棄蒙地卡羅等紅土賽事

2024/03/30 07:05

穆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英雄就怕傷來磨!前世界球王穆雷(Andy Murray)在邁阿密網賽男單32強止步,由於左腳踝受傷嚴重,甚至韌帶斷裂,導致這位36歲蘇格蘭老將不得不放棄4月蒙地卡羅大師賽,以及慕尼黑男網賽這兩站紅土賽事。

穆雷在ATP千分等級的邁阿密連闖兩關後,歷經3盤搶7激戰惜敗給捷克對手馬哈奇(Tomas Machac),還付出慘痛的受傷代價,賽後透露前距腓韌帶完全斷裂、跟腓韌帶接近全斷,這位兩屆溫布頓大滿貫冠軍近日與醫療專家討論,決定退出4月歐洲紅土賽季,並由團隊發表聲明:「現階段還不清楚穆雷將休兵多久,正與醫療團隊持續評估。顯然,這對他來說是非常令人失望的消息,期待能盡快重返球場,也感謝所有球迷支持。」蒙地卡羅大師賽和慕尼黑男網賽分別於4月7日至14日、4月15日至21日舉行。

穆雷曾多次公開表態,輝煌的職業生涯可能在今年夏天結束,目標鎖定溫網和巴黎奧運,如今再傳傷情,計畫恐將生變。2019年才動過髖關節置換手術的老將,復出之路走的相當辛苦,日前邁阿密輸球,才在社交媒體發文,直言勢必又得休息好一段時間,還自我解嘲說:「當時機成熟,我會帶著一個臀部和沒有腳踝韌帶的狀態回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