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「沒有感傷,只有感恩」 蘇建文華麗轉身

2024/03/30 14:56

蘇建文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60歲的中職資深裁判蘇建文,今天在大巨蛋聯盟開幕戰擔任三壘審,這是個人生涯最後一次執法,接下來他將退居幕後,擔任二軍裁判總督導的工作,負責培育年輕裁判,華麗轉身,轉換身分繼續為職棒奉獻心力。

蘇建文表示,其實多年前就向聯盟高層提出退居幕後的想法,但直到今年開季前才定案,今天是最後一次執法,但他並沒有退休,聯盟有許多優秀的新生代裁判,他希望貢獻所學培育後進。

生涯最後一場執法就在中職大巨蛋首戰,極具歷史性意義,蘇建文透露,其實他原本打算去年站完就退下來,只是聯盟長官對他十分禮遇,堅持安排他在大巨蛋執法畫下完美句點,內心無比感動,「回顧30多年執法生涯,內心只有2個字,那就是『感恩』,我不是棒球科班選手出身,也沒有當裁判的經驗,卻能在職棒一站就是30幾年,今天站完沒有感傷,只有感恩。」

蘇建文學生時期是排球校隊,沒有棒球底子,1991年聯盟招募裁判,200多封履歷如雪片般飛來,蘇建文一路過關斬將,通過「職棒之父」洪騰勝面試如願入行,成為3位幸運兒之一,該年8月1日報到。

1992年3月19日統一獅對味全龍之戰,蘇建文站右線審,開啟執法生涯,加上今天大巨蛋 「最終戰 」,累計執法3381場,其中914場主審都是中職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