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迪米特洛夫寶刀未老!單手反拍老將首闖邁阿密大師賽冠軍戰

2024/03/30 15:54

迪米特洛夫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薑是老的辣!迪米特洛夫(Grigor Dimitrov)挾著擊敗西班牙頭號種子艾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的氣勢,又以6:4、6:7(4:7)、6:4力退德國第4種子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32歲的保加利亞第11種子首闖邁阿密網賽男單決戰,也是職業生涯第三度問鼎 ATP千分等級大師賽冠軍。

「我正在為自己而戰,跑著自己的賽程。」即將自2018年後重返Top 10的迪米特洛夫賽後表示, 自己和團隊付出許多努力,也一直保有信心,才能奮戰迄今。這位單手反拍的資深老將,4強戰首盤拉鋸到手,並頂住26歲對手次盤搶7反撲的沉重壓力,決勝盤歷經纏鬥,包括第7局截擊驚險攔下觸網彈起的關鍵球而破發,不但順勢打下第20場面對前5高手的勝利,也終結了他過往與後輩茲維列夫交手的7連敗,目前對戰紀錄為2勝7負。

至於迪米特洛夫決賽對手,則為22歲更加年輕的義大利第2種子辛納(Jannik Sinner),過往老少雙雄交手3回,迪米特洛夫以1勝2負落居下風,包括去年邁阿密和北京2連敗,如今有機會甜蜜復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