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助殺+觸擊成龍隊險勝關鍵 郭天信談攻守過程

2024/03/30 21:16

郭天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味全龍隊開幕戰1分差險勝樂天桃猿,除了徐若熙好投5局無失分外,郭天信首局助殺避免讓樂天先馳得點、2局下犧牲短打幫助隊友進壘,讓他雖然帳面上4次打擊沒安打,卻也是贏球關鍵。

1局上,徐若熙在兩出局後被梁家榮擊出二壘打,隨後廖健富敲安,梁家榮搶攻本壘,郭天信精準回傳讓梁家榮出局在本壘前,猿隊錯失先馳得點機會。2局下,龍隊首位打者郭嚴文從威能帝手中敲安,郭天信短打成功,延續後續攻勢,蔣少宏接著敲安,反而讓龍隊先拿分。

談到關鍵守備,郭天信說:「回傳球視野通常是參考內野線,要感謝文哥(一壘手郭嚴文)有把內野線的位置站出來,就參考那個方向去傳。」郭天信透露,由於傳球時眼角餘光看到梁家榮只剛過三壘,他認為有百分百把握抓到跑者。

至於犧牲觸擊,對生涯累積1436打席,卻只有15次犧牲短打的郭天信而言實屬罕見。郭天信坦言:「那球是我自己想要短打的,不是教練的戰術,原本是想要爭取自己也上壘。教練是想讓我打,但面對威能帝,之前打得沒那麼有信心,所以想靠觸擊上壘。」

郭天信往年不常執行觸擊,他坦言,今年春訓晨練時,其實有特別加強觸擊,一週大約都會加練3、4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