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花式滑輪溜冰》亞運金牌洪筱晴短曲穩居領先 爭取台北國際公開賽后冠

2024/03/30 21:48

亞運金牌洪筱晴首度在台灣參與國際賽。(滑輪溜冰協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2024台北國際花式滑輪溜冰公開賽,週六於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完成首日賽程,眾所矚目的成年男、女子組短曲項目,去年杭州亞運金牌洪筱晴展現寒假遠赴義大利移訓成果,40.24分領先群芳,有機會爭取后冠。至於「台灣花式滑輪王子」陳毅帆意外以55.33分暫居第二,落後58.76分獨走的21歲後輩林宜學。

眾所矚目的成年男、女子組短曲, 洪筱晴雖然第一個Double Axel失誤跌倒,所幸她隨即回穩,順利完成後續演出,成績也高居第1。「很開心,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參加國際賽!」芳齡20歲的洪筱晴坦承,亞運摘金後患得患失,有段時間給自己太大壓力,「後來陳毅帆跟我說:『每次比賽後就重新歸零!』,心態慢慢調整,也喜歡這種大家一起進步的感覺。」

先前洪筱晴到歐洲接受知名教練達利塞拉(Luca D’Alisera)、維內魯奇(Patrick Venerucci)等指導,進行高難度技術訓練,期許突破瓶頸更上層樓,「很多動作還在修改適應,我試著讓表演更完美,希望接下來順利完賽。」

我國滑輪溜冰協會首度舉辦的「2024台北國際花式滑輪溜冰公開賽」,吸引來自日本、澳洲、南韓、印度、新加坡、美國、義大利、香港和地主台灣等各國好手共襄盛舉,投入兒童、少年、青少年、青年和成年組,進行個人和雙人花式、冰舞、直排花式、四人團體花式等不同項目競賽。曾六度稱霸世錦賽的陳毅帆,男子組短曲在Triple Loop手觸地失誤,被壓軸出賽的清大生林宜學超越,期許週日長曲能夠扳回劣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