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定向越野》爆冷!13歲卓佳賞男子組奪冠創紀錄 黃敏惠女子組3連后

2024/03/30 22:16

13歲卓佳賞男子組爆冷奪冠創紀錄。(定向越野協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112學年度第16屆全國中等學校定向越野錦標賽暨全國排名賽,週六在彰化大葉大學進行,金門好手再度發威,尤其男子菁英組大爆冷門,年僅13歲的卓佳賞奪冠創紀錄;至於女子組由黃敏惠完成3連后。

這是全國排名賽第3站,男子菁英組共43名選手爭取國手最後機會,來自金門縣金寧中小學、國中一年級的卓佳賞以小搏大,18分21秒突圍而出,也締造全國排名賽奪冠年齡最小的紀錄。國小被父母帶來參加定向越野的卓佳賞,去年才入選亞青國手,首站拿到第10名的他,如今掄元後表示,一開始從天氣較冷的金門,來到偏熱的比賽場地,確實有些不適應,「幸好之前接受田徑教練指導,很快調整過來,跑起來還不錯。我目標是當選國手,參加年底亞錦賽。」

至於橫掃女子菁英組無敵手的黃敏惠,本站以18分56秒完成連霸,雖然提前拿到國手資格,她認為體能受到高溫影響有點不足,需要持續補強,「比賽是新的場地就來體驗看看,算是很順利,沒有失誤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