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屆退老將柯林絲爆冷到底!扳倒蕾巴金娜首奪邁阿密大賽冠軍

2024/03/31 07:03

柯林絲擊敗蕾巴金娜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 屆退的美國地主非種子柯林絲(Danielle Collins)爆冷到底,7:5、6:3扳倒哈薩克第4種子蕾巴金娜(Elena Rybakina),職業生涯最終回邁阿密網賽參戰,就跌破專家眼鏡7連勝,首度贏得WTA千分等級大賽冠軍。

現年30歲的柯林絲,曾在2022年澳洲公開賽躋身大滿貫決戰,最佳女單世界排名來到第7,今年元月澳網次輪落敗,就表態本季打完將高掛球拍。目前排行53的她,雖在邁阿密家鄉出賽排不上種子,卻一路過關斬將,不但成為自2018年史蒂芬絲 (Sloane Stephens)以來,第一位在此封后的美國女將,包括蕾巴金娜在內柯林絲更砍倒5名種子,榮膺2005年比利時克莉絲特絲(Kim Clijsters)之後,邁阿密第一位非種子冠軍,也是排行最低的黑馬大贏家。

柯林絲笑納第3座WTA單打冠軍,更是首座千分大賽金盃,讓這個賽季結束就退休的她,獲勝後流下喜悅的淚水,並回憶起與父親在一起的珍貴時刻,「我曾經懇求爸爸帶我來這裡,他說:『 當你參加職業巡迴賽時,就可以成行。』」如今邁阿密最後一舞能夠站上頒獎台,對她來說意義非凡。 

面對連兩年都殺入決戰的蕾巴金娜,儘管過往交手1勝3負落居下風,柯林絲展現鋼鐵般意志力,開賽第7局起,化解多達5個被破發點,順勢第12局突破,驚險搶下首盤。次盤柯林絲錯失率先破發的2 :0領先,第3局發球失守又被難纏的蕾巴金娜咬上,雙姝拉鋸至關鍵第8局,柯林絲把握機會再度破發,5:3聽牌時第4個賽末點鎖定勝利,總計激鬥2小時2分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