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「隨時做好回屏東的準備」兄弟2新秀拚進開季 日籍教頭大讚

2024/03/31 09:46

徐博瑋、楊祥禾。(本報資料照)

林子翔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信兄弟去年季中選進來自國立體大捕手徐博瑋,以及文化大學內野手楊祥禾,兩名新秀在3月初的讀賣巨人交流賽就備受關注,今年更是一起拚進開季名單,也獲得日籍總教練平野惠一的讚賞。

徐博瑋還未在一軍登場,就在巨人交流賽時就被平野惠一排上先發捕手位置,而他不僅在蹲捕方面展現領導能力,還從巨人王牌戶鄉翔征手中擊出安打;而楊祥禾則是在交流賽前守備練習時,被日本媒體詢問「他是誰」,直呼他的游擊守備真好。

徐博瑋直言,自己隨時都做好要回屏東(下二軍)的準備,「能在一軍比賽當然很興奮,能夠在這種大舞台上,是一種肯定。」楊祥禾也坦承,自己看到開季名單後有比較輕鬆的感覺,「有覺得有機會(擠進名單),但也不敢多想,因為怕自己期望太大,會越來越失望。」

平野惠一談及兩人時表示,徐博瑋剛進來時感覺很像外人,都會在一旁觀察別人怎麼做,「但今年他就展現出他是兄弟的一份子,是球隊的戰力,用這樣的態度去上場表現,我個人今年非常期待他。」而楊祥禾則是臂力好、腳程快,「雖然還有其他地方要加強,可是我覺得他潛力無限。」

對於擠進開季名單,徐博瑋表示自己不會多想,從官辦熱身賽就已經當正式比賽打;楊祥禾也強調無論目標維為何,都要為目標前進,能不能達成,不知道,但還是要努力過。

平野惠一表示,球季不可能永遠一套陣容打到底,雖然有些人可能開季從二軍出發,但仍希望大家能繼續努力準備,「二軍比賽我都有在看,希望在二軍的選手能讓自己變更強,隨時都能成為一軍戰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