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對抗「Big3」難出頭? 迪米特洛夫不怨懟:其實很開心

2024/03/31 13:46

迪米特洛夫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保加利亞好手迪米特洛夫(Grigor Dimitrov)在邁阿密大師賽一路過關斬將勇闖男單決賽,在相隔近6年才重返世界排名前十,對於外界為他生不逢時,在「Big 3」的時代才能以出頭的言論,他卻有不同的看法。

「和三巨頭處在同一時代,我非但不會抱怨,而且還可以說是很喜歡。」迪米特洛夫說,「如果有人說,你可能在他們不在時,可以得到更多冠軍,但不是這樣,我其實很開心,因為這些年來,我獲得跟這幾位頂尖選手的對戰經驗,說真的,再也沒什麼能嚇倒我。」

32歲的迪米特洛夫因具備神似費德爾(Roger Federer)的單手反拍,而有「小費德爾」的封號,也是備受期待的男單好手,只是他從2018年10月跌出世界排名前10後,直到這次在邁阿密連續擊敗西班牙艾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、德國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等2位世界前5高手,在相隔283週才又回到前10行列。

對於這段漫長的蟄伏過程,迪米特洛夫說:「我在打一場跟自己的戰爭,進行一場一個人的競賽,因為我已來到職業生涯的不同階段,我始終相信自己,我只是讓自己不斷成長,而當我無法相信自己時,我的團隊會不斷把我向正確方向推動,我很自律,而且我的家人始終支持著我。」

迪米特洛夫將從11席升至世界排名第9,他明凌晨將與義大利種子辛納(Jannik Sinner)爭奪邁阿密大師賽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