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花式滑輪溜冰》金牌獻給天堂阿公教練!15歲任子元長曲完美演出

2024/03/31 18:58

任子元勇奪青少男金牌。(滑輪溜冰協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2024台北國際花式滑輪溜冰公開賽,週日於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落幕。年僅15歲的任子元在青少男子組長曲展現幾乎零缺點的完美演出,獲得技術分28.74分、藝術分23.20分,長曲加短曲總計87.20的高分勇奪金牌,分數甚至比許多成年組分數還高,賽後任子元也有感而發:「要向『阿公教練』致敬!」

台南民德國中3年級的任子元,週日出賽選擇的長曲別具意義,音樂正是由已逝的「阿公教練」李銘山親自剪輯組成,由於2月才開始練習,時間緊迫下讓他覺得還有些缺點得改進,始終對自己表現不滿意,所幸此次臨場頂住壓力,成功挑戰兩組高難度的旋轉組合,「有些地方還是沒有做到,如果滿分10分,我覺得只完成7分。」

任子元領獎後強調,希望能夠再接再厲,把從小看著他長大的「阿公教練」精神傳承下去,「今年要用這首長曲參加全民運,明年全中運在台南家鄉首度把花式滑輪列為比賽項目,更希望為地主守住金牌。」

任子元師出名門,媽媽李雅慧1990年杭州亞錦賽雙人花式鍍金,去年他也贏得第19屆亞錦賽少年組,母子兩代都拿花式滑輪亞錦賽金牌,形成體壇佳話。任子元4歲跟著當教練的母親接觸花式滑輪,後來也成為李雅慧恩師、台南滑冰教父李銘山的最後關門弟子,進步神速很快嶄露頭角,「『阿公教練』很厲害,許多技術動作不用看錄影慢動作回播,一眼就能看出重點,雖然現在他不在了,仍是我心中最堅強的依靠。」

任子元(左)最後一次與「阿公教練」李銘山合照。(李雅慧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