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依瑟儂確定4度出征五環殿堂 巴黎奧運有望再戰戴資穎

2024/04/01 06:56

依瑟儂確定4度出征五環殿堂,巴黎奧運有望再戰戴資穎。(資料照合成圖)

田兆崴 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泰國一姐依瑟儂昨日在超級300系列西班牙大師賽封后,勇奪本季首冠,世界排名將狂升3名至第11名,巴黎奧運門票確定入袋,4度出征五環殿堂。

本週女單世界排名前十名沒有變動,台灣「戴博士」戴資穎目前以97036分位居世界第3,南韓球后安洗瑩以112314高居女單第一,中國一姐陳雨菲以100796排名第2,日本山口茜依舊名列第4,5至10名分別是西班牙瑪琳、中國何冰嬌、韓悅、印尼東宗、中國王祉怡和華裔美籍張蓓雯。

至於女單第11名則是換人當,依瑟儂從第14名躍升至第11名,印度辛度、日本大堀彩和南韓金佳恩的名次都下跌一名,摘下西班牙大師賽亞軍的革通(Supanida Katethong),排名超越日本奧原希望來到第16名,有望搶下泰國在女單項目的第2張門票。

另外,巴黎奧運積分榜方面,戴資穎以92736分位居第4,已經鎖定奧運門票,依瑟儂也升至第11名,和第13名的金佳恩確定取得參加巴黎奧運的資格,南韓在女單項目獲得滿額的2張門票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戴資穎有望在巴黎奧運再度與依瑟儂展開經典對決,小戴曾在2021年的東京奧運女單8強戰,以14:21、21:18、21:18後來居上,逆轉擊敗強敵依瑟儂,生涯首度晉級奧運4強,最終拿下生涯首面的奧運銀牌。戴資穎與依瑟儂多拍來回後雙雙奮力救球倒地,成為東京奧運中最經典的畫面之一,兩人的奮戰精神感動許多球迷。依瑟儂輸球後仍聲援小戴,展現運動家風度,同時讓人見證到兩人的好友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