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義大利史上第一人!辛納邁阿密大師賽奪冠排名躍居世界第2

2024/04/01 07:05

辛納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長江後浪推前浪!年僅22歲的辛納(Jannik Sinner)底線正手徹底壓制,全場4度破發,僅花1小時14分鐘,就以6:3、6:1橫掃32歲的保加利亞老將迪米特洛夫(Grigor Dimitrov),新世代第2種子三度挺進邁阿密網賽男單冠軍戰,總算如願首捧金盃,躍居職業生涯新高排名的世界第二席,也是義大利史上第一人。

「顯然我對這個結果感到非常自豪!」加上2021年、2023 年,辛納第三次登上邁阿密壓軸舞台,也是賽史三度問鼎金盃最年輕的球員,他汲取前兩回決賽失利的慘痛教訓,總算強勢贏得美國南佛羅里達州的決戰,「此行剛開始有點掙扎,我沒有太多時間適應這個球場,所以知道會很艱難。」所幸隨著比賽進行,辛納臨場狀態調整漸入佳境,「感覺越來越好。尤其今天表現真的非常、非常出色。我對自己處理這種情況的方式感到驕傲。一切都不容易,這是很棒的兩週。」

辛納本賽季氣勢如虹,澳洲公開賽拿下首座大滿貫,加上鹿特丹及邁阿密已獲3冠,戰績22勝1負領先群雄,並取代西班牙艾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成為全球No.2 ,還締造義國多項歷史紀錄。加上去年多倫多,辛納第2座ATP千分等級大師賽金盃到手,過去還沒同胞前輩能辦到;迄今13座巡迴賽冠軍,也是公開年代義大利之最。「活在當下,過去的就過去。我只能不斷努力提升並享受一切,這是特殊時刻。」辛納說:「你永遠不知道這是否最後一次,所以必須享受這一天。現在新的篇章即將到來,紅土賽季完全不同,就看我如何重新開始。」

至於迪米特洛夫功虧一簣,未能回報去年邁阿密和北京輸球之仇,對戰辛納形成1勝3負,不過他的排名仍將從12上升至第9 ,讓Top10再度有單手反拍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