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SGA準絕殺氣走尼克 雷霆睽違4年再闖季後賽

2024/04/01 12:04

吉爾吉斯亞歷山大(右)準絕殺尼克,雷霆繼2020年後再度進入季後賽。(USA TODAY Sports )

田兆崴 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隨著賽季接近尾聲,西部排名前面的球隊也開始鎖定季後賽資格,繼稍早金塊取得首張西部季後賽門票後,雷霆也在今天比賽中靠著一哥「SGA」吉爾吉斯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準絕殺尼克,以113:112贏球,收下睽違4年的季後賽門票。

雷霆、尼克今天兩隊打得互有往來,直到第四節末還是膠著狀態,比賽剩下18秒時雷霆以111:110領先1分,此時尼克布朗森(Jalen Brunson)上籃得手反超比分,不過在剩下2.6秒時,吉爾吉斯亞歷山大命中底線中距離跳投完成準絕殺,率隊1分氣走尼克。

贏球後雷霆確定晉級季後賽,是2020年以來首度打進季後賽,向外界宣佈重建正式完成,總教練達格諾(Mark Daigneault)賽後也大讚球團完成的成就,並表示會為了季後賽準備。

本場傷癒復出的吉爾吉斯亞歷山大手感不佳僅拿19分,不過賽末命中了價值連城的中距離,威廉斯(Jalen Williams)攻下全隊最高33分,吉迪(Josh Giddey)則是繳出16分13籃板12助攻的生涯第3次大三元,值得一提的是,3次大三元對手都是尼克。

對於在尼克主場取得大三元成就,吉迪表示那座球場是個特別的地方,無論是否拿到大三元,他就是用正確的方式盡力去打好比賽。

尼克方面,布朗森攻下30分,哈爾特斯坦(Isaiah Hartenstein)17分12籃板,「籃板狂人」哈特(Josh Hart)則有13分15籃板。尼克輸球後吞下2連敗,且兩場比賽都是惜敗,哈爾特斯坦就坦言這樣的輸球方式很令人受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