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爆冷!8強逆轉球后謝淑薇的美國黑馬 打下邁阿密女雙冠軍

2024/04/01 16:17

瑪迪克-辛特絲/凱寧奪冠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上週8強大逆轉女雙球后謝淑薇組合的美國地主瑪迪克-辛特絲(Bethanie Mattek-Sands)/凱寧(Sofia Kenin),替補參賽一路爆冷到底,最終贏得WTA千分等級邁阿密網賽女雙冠軍,也是今年第2座金盃,堪稱本賽季最大黑馬。

瑪迪克-辛特絲/凱寧天助自助,此次封后之路相當戲劇性。賽前她們因捷克布茲可娃(Marie Bouzkova )/西班牙托莫(Sara Sorribes Tormo)退出才能頂上空缺,卻跌破專家眼鏡連闖5關攻頂,其中4役歷經搶十激鬥,包括第3輪後來居上扳倒頭號種子謝淑薇/比利時梅騰絲(Elise Mertens),以及決賽4:6、7:6(7:5)、11:9力退第2種子加拿大達布洛絲基(Gabriela Dabrowski)/紐西蘭羅莉芙(Erin Routliffe),讓這組東道主非種子笑到最後。

撐過逾2小時拉鋸的39歲老將瑪迪克-辛特絲說:「我們今天經歷了一切,你得變得靈活、調整適應,並及時回穩,我覺得無論順境或逆境,這都會幫助你渡過難關。」

瑪迪克-辛特絲/凱寧自2月攜手贏得阿布達比後,今年第2座女雙冠軍到手,她們與包辦澳洲公開賽、印地安泉的謝淑薇/梅騰絲,正是本賽季唯二打下雙冠的女雙拍檔,25歲的凱寧說:「我們一起參加過很多比賽,總是默契十足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