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企排》極速超跑不思議劇本奪隊史首冠 「大眼妹」陳怡如退休無憾

2024/04/01 19:28

陳怡如用冠軍為排球球員生涯劃下完美句點。(排協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極速超跑女排前一場化解對手3個冠軍點,死裡逃生後氣勢大漲,今天在總冠軍賽第3戰以25:23、25:16、25:16擊敗尋求衛冕的台北鯨華,勇奪企業19年甲級排球聯賽冠軍,也是隊史首冠。

企排聯賽總冠軍賽為3戰2勝制,極速超跑先輸掉第1場,第2場還面臨局數0:2的劣勢,甚至在第4局以21 :24落後,但最後仍化險為夷,以29 :27大逆轉,在5局激戰中勝出,逼出今天的第3戰。

34歲的「大眼妹」陳怡如本就設定今年打完要退休,她直呼昨天的逆轉勝是不可思議的劇本,而這一勝也讓全隊注入強心針,今天眾志成城打下總冠軍,讓她用冠軍告別球場,為最後一戰畫下完美句點。

極速超跑今首局與鯨華打得拉鋸,但23 :23平手時,靠著對手攻擊出界,加上劉雙菱的扣殺得手,成功先馳得點,而之後2局的氣勢更是銳不可當,一路壓著對手打,以直落三勝出,場邊也拋出紅色彩帶慶祝。

極速超跑女排在2018年成軍,本季在陳怡如、「阿非」陳菀婷,以及旅外回歸的「小羊」楊怡真等國手帶領下,首度打下例行賽冠軍,也成功帶走隊史首冠,寫下突破的一季。

至於男排冠軍在昨天出爐,連莊2戰橫掃屏東台電隊,達成2連霸。

極速超跑奪隊史首冠。(排協提供)

極速超跑女排今天在總冠軍賽第3戰擊敗尋求衛冕的台北鯨華奪冠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陳怡如(右一)。(排協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