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追上7年前費爸腳步!辛納開季贏得澳網大滿貫、邁阿密大師賽

2024/04/01 22:21

辛納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義大利新世代球星辛納(Jannik Sinner) 首度贏得邁阿密網賽男單冠軍,加上元月澳洲公開賽同樣破天荒封王,開季連創佳績,已是2017年瑞士傳奇名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之後首見。

年僅22歲的辛納崛起,堪稱今年手感最火燙的男子球員,澳網笑捧職業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,ATP500等級鹿特丹也奪冠,堅接著同樣ATP千分等級的北美「陽光雙賽」,他持續維持高檔演出,儘管印地安泉大師賽4強止步,緊接著邁阿密大師賽強勢攻頂。

本賽季進行不短短3個月,已經3座冠軍到手,戰績22勝1負傲視群雄。上一位開季如此強勢的男子球員,正是已在2022年9月風光退役的費爸,2017年他一舉橫掃墨爾本公園以及「陽光雙賽」, 近7年來只有強勢後浪辛納接下棒子,能夠在澳網和邁阿密這兩大頂級硬地賽事掄元。

21世紀以來,男子網壇有辦法在同一年內贏得澳網,加上「陽光雙賽」其中之一的球員,其實屈指可數,除了前面提到的費爸之外,也僅美國名將阿格西(Andre Agassi)、塞爾維亞現任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、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達成,如今辛納跟上這些頂尖巨星腳步,無窮潛力備受期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