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士勛取得天元挑戰權 與許皓鋐競爭天元頭銜

2024/04/02 00:24

〔中央社〕由海峰棋院、中華職業圍棋協會主辦的天元賽,棋士林士勛今天擊敗年僅17歲的徐靖恩,取得天元挑戰權資格,接下來將面對杭州亞運金牌許皓鋐。

今年邁入第23屆的天元賽,由中華職業圍棋協會、海峰棋院主辦,台灣棋院文化基金會贊助,比賽分為4階段進行,包含初賽、複賽、本賽(循環圈)及決賽,最後兩強進入七番對決,冠軍獎金新台幣100萬元,亞軍則是新台幣40萬元。

8名高段棋士在循環圈歷經7輪捉對廝殺後,最後由陳祈睿、徐靖恩及林士勛脫穎而出,進入加賽環節。其中,現年26歲的林士勛日前已經擊敗陳祈睿,今天又在中盤階段抓住機會力退徐靖恩,順利取得天元挑戰權資格。

林士勛賽後透過新聞稿表示,拿下天元挑戰權內心非常高興,不過更強烈的心情是意外,因為近幾年成績並不理想,連進入循環圈也沒有把握,所以起初目標只設定闖進循環圈,「最後竟然能在加賽中獲勝,真的感覺十分意外」。

回顧天元循環圈的過程,林士勛表示,第1盤輸給林君諺九段後,心情變得有些緊張,擔心會面臨全敗的命運。不過,第2盤戰勝王元均九段,加上第3盤再拿下徐靖恩,讓林士勛在心態上緩解緊張情緒,信心也明顯提升。

接下來將挑戰去年度職業圍棋獎金王,同時是杭州亞運金牌得主許皓鋐,林士勛回憶,7年前曾在天元賽面對王元均,沒想到毫無抵抗之力,因此不敢奢望取得天元頭銜,只希望能堅持久一點,而且內容要比7年前還要更好。(編輯:楊昭彥)1130402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